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如皋市首部全媒体志书 《江苏名镇·白蒲镇志》出版

2022-03-25    

3月21日,《白蒲镇志》出版,这是如皋市编纂出版的首部全媒体志书。


98db5250-2838-4602-afea-a0d2677efdaf.jpg


《白蒲镇志》结合白蒲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和当代经济社会发展特点,重点设置了“古镇风韵”“滋味白蒲”“特色产业”“民间文化”“名镇名人”等篇目,彰显白蒲的“名”和“特”。为突出志书美感,该书使用了130多幅图片,同时增设20多个二维码,读者扫码便可观看相关视频,让志书“说话”。


2017年初,如皋启动省名镇志编纂申报工作,《白蒲镇志》被列入全省首批19部名镇志出版计划。该镇志2021年实行全媒体改版,经多方协力,通过压缩文字、补充高质量图片、增添视频等,最终形成了全新的全媒体志书。


《白蒲镇志》因其资料性、人文性以及全媒体特质,成为留住记忆、记住乡愁的载体,是读者了解白蒲历史与现实的重要窗口。该书的出版发行,将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白蒲发挥积极的作用。


(如皋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