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省志办动态

全省地方志系统政务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17    

3月16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在淮安召开全省地方志系统政务信息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交流2022年度全省政务信息工作情况,表彰政务信息报送优秀单位和个人,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地方志工作机构政务信息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单位分管领导和信息员60余人参加会议。


0824f030-90eb-4d2b-80f4-3528bf39ab0c.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积极推动政务信息报送,报送数量比上年显著增长。今年年初,各地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开展工作,积极报送信息,截至3月中旬,全省地方志系统信息报送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小信息”发挥了“大作用”,政务信息的影响力和作用越来越大。政务信息在记录自身工作历程的同时,成为各地交流互学和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重要渠道,是领导科学决策、制定措施的重要基础和依据,也展示了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的风貌和工作成效,有力助推了全省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也指出,在报送信息数量增长的同时,稿件质量没有得到同步提升;少数地区对政务信息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个别单位零报送;个别信息员责任心不够强,信息报送不够及时等。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地方志机构要进一步提高对政务信息作用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信息员要以为地方志事业秉笔留痕的荣誉感,加强责任心,发挥上通下达的“桥梁”作用,积极主动做好政务信息工作;各地在重视供稿数量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稿件质量,做到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


48c906f7-e4ef-4a98-b708-3b57ce3529e9.jpg


45d0bd5b-e827-46fd-ba55-f71c0074d5d8.jpg


会上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全省地方志系统政务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并举行颁奖仪式,向20家年度政务信息报送优秀单位颁发奖牌,为25名优秀信息员颁发荣誉证书。淮安市地方志办公室、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张家港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泰州市海陵区党史方志办公室等4家优秀单位代表,以及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江阴市档案史志馆的3名优秀信息员代表作大会交流。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为全省地方志政务信息工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