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省志办动态

全省年鉴质量培训暨年度精品年鉴启动会召开

2023-02-26    

2月23日至24日,全省年鉴质量培训暨年度精品年鉴启动会在南京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牟国义,各设区市地方志工作机构年鉴分管领导、年鉴处长,各县(市、区)年鉴工作负责人,省志办年鉴相关人员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e89c81fc-18d3-487a-a568-082e40fbcbeb.png


培训坚持以精品引领质量提升,突出问题导向,力求实效。2022年省级精品年鉴创成单位徐州、常州、淮安、常熟四家作经验交流,2023年省级精品年鉴创建单位镇江、宿迁、响水三家作表态发言。5位全省精品年鉴专家全面梳理近年来全国、全省年鉴质量评比,国家、省级精品年鉴创建过程中暴露的共性问题和应注意的事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以海量鲜活的实例直指矛盾问题,分析根源,寻求对策。实践性、借鉴性、可操作性强,既是全省年鉴高质量发展的自检复盘,更是未来年鉴创新转型路径的探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与会人员感到,通过精品年鉴创建工作推动,全省年鉴整体质量有了较大的提升,创精品、争精品的氛围蔚然成风,但也面临很多新的矛盾和问题。通过这次培训,年鉴编纂理念得到深化,思路得到拓展,迷雾得到化解,是一次务实高效,深受启发的精神大餐。纷纷表示,要以“不给历史留下疤痕”的使命,助力全省年鉴高质量持续攀升。


   会上,牟国义为创成2022年省级精品年鉴的《徐州年鉴(2022)》《常州年鉴(2022)》《淮安年鉴(2022)》《溧水年鉴(2022)》《常熟年鉴(2022)》《江都年鉴(2022)》等6部年鉴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