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省志办动态

中新社转载刊发“方志江苏”文章,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2023-02-04    

我国著名教育家、民进中央原副主席吴贻芳是中国第一批在本土获得学士学位的女大学生之一,是中国第二位女大学校长。她执掌金陵女子大学长达23年,“男有蔡元培,女有吴贻芳”的说法曾广为流传。2023年1月26日是吴贻芳诞辰130周年纪念日。“方志江苏”微信公众号专门策划刊发《她三次赴美,改变了中国也影响了世界|纪念吴贻芳诞辰130周年》一文,弘扬吴贻芳先生的政治品格、教育理念、爱国情怀,再现了吴贻芳先生的非凡成就和人格魅力,受到了各级媒体和群众的高度关注。


2月3日,中新社《中国新闻》报A16版用近整版篇幅,以《吴贻芳三次赴美改变了什么?》为题,转载刊发“方志江苏”公众号文章,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


86557b6e-0050-4939-bc2c-0bedd77f6242.jpg

近年来,“方志江苏”微信公众号紧抓时事热点,坚持日更,打造原创,对历史文化、地情资源进行深入挖掘,把“修志为用”落到实处,展示出地方志“一方之全史”广泛而深厚的资源优势和吸引力。“方志江苏”先后与江南大学、扬州大学、江苏海洋大学,以及新华日报、扬子晚报、江苏新闻广播、省文投集团”联合打造“水润江南”“一城一诗长江行”“海上丝绸之路之江苏寻迹”“寻迹江苏老地名”“寻找江苏卢沟桥”“典说江苏”“点亮运河”等多个深受群众喜爱的文化专题。发布的文章多次被新华社、“学习强国”“国家人文历史”“中国国家历史”等主流媒体和有影响力的公众号转发,持续推动了方志文化宣传走深走实,使地方志在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留存地方历史文化记忆、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