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省志办动态

省信访局到省志办交流史志编纂工作

2022-11-28    

11月25日,省信访局原二级巡视员周宁带队到省地方志办公室座谈交流《江苏省信访志》编纂工作。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副主任陈华及相关处室人员与周宁一行进行了交流。


40e024d5-2a63-434c-b0ad-7c0f9c630751.png


周宁结合江苏信访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从《江苏省信访志》的政治性、全面性和特色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志书的重点内容及创新亮点,分享历时3年完成志书初稿的经验体会,同时介绍了近几年江苏信访系统编纂史志作品的情况,并对省地方志办公室长期以来对江苏信访系统史志编纂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省地方志办公室在志书的编纂体例、资料选取、内容把握上作进一步指导和帮助。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左健伟对省信访局在各项任务繁重情况下,仍然重视史志工作表示钦佩和感谢。他认为编纂《江苏省信访志》,不仅能够把江苏信访工作的真实历史留存下来,还是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江苏信访工作的重要媒介,更是江苏信访人主动担当作为,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精神传承。他希望省信访局在初稿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多方征求意见,提高编纂质量,努力修成精品良志。要珍视修志过程中征集和收集的各种史料,做好历史资料存档保护工作,有条件的情况下建设江苏信访史志馆,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信访工作,支持信访工作。他表示,省地方志办公室将一如既往支持《江苏省信访志》的编纂,加强业务指导,推动志书早日出版。


《江苏省信访志》客观记录了1949-2021年江苏信访工作的发展历程,目前已形成约130万字的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