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省志办动态

争分夺秒,高质量完成《江苏年鉴(2022)》统稿工作

2022-11-22    

在省志办党组的领导下和省各委办厅局及相关单位的支持下,《江苏年鉴(2022)》编纂工作进入最后的攻坚扫尾阶段。近日,省志办年鉴处、年鉴社全体人员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集中外出封闭统稿,分工协同,通力合作,经过五轮次的审校调版,完成《江苏年鉴(2022)》统稿工作。


b67a0e1f-f905-4c90-8681-353169fc4504.jpg


11月17日,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左健伟看望慰问奋战一线的年鉴工作人员,对大家一丝不苟的严谨工作态度、争分夺秒的拼搏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左主任表示,年鉴处、年鉴社同志爱岗敬业、不懈追求、争创一流,确保了年鉴速度,提升了年鉴质量,体现了年鉴担当。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忠实记录新时代、新征程、新成就。左主任勉励大家,要始终以创新理念引领发展,在做好年鉴、即时性记录等编纂工作的基础上,推出更多创新成果,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拓展资源开发途径,聚力更多行业、部门、单位做好历史记录工作,让方志、年鉴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


13bb0362-f475-4003-9705-c5577d102af8.jpg


即将付印的《江苏年鉴(2022)》,设置“数字十年•民生福祉”“非凡十年•锦绣画卷”专题图片,在特载部分刊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摘要)等内容,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建设发展成就;新设乡村振兴、就业类目,聚焦国家战略和社会民生;通过收录大量图表、拓展资料、延伸阅读、参考文献等,不断拓展资料外延。该卷年鉴形式更加丰富,资料更为详实,更加具有记录价值,将于12月正式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