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省志办动态

省志办赴常州市新北区调研《江苏名镇志·孟河镇志》编纂工作

2022-08-31    

c7dad7c0-efbd-49e8-bad8-dc4448dc6d91.png

8月29日下午,省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许善军等一行赴常州市新北区调研《江苏名镇志·孟河镇志》编纂工作。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亚雄、副主任高旭斌,常州市新北区档案馆副馆长许凯、孟河镇党委副书记徐冰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江苏名镇志·孟河镇志》主编陆群一作编纂工作汇报,许凯作新北区地方志工作情况汇报,高旭斌作常州市镇村志工作情况汇报。

许善军指出,方志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镇村志编修重要性的认识。目前,孟河镇志编纂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等现状,全体编撰人员要秉承质量为首的理念,要有信心、要细心,要有情怀,在抓紧各项环节进度的同时,严把政治关,强化文字、图片,音像等内容的全方面审核,不懈怠,做好志书“最后一公里”的精雕细琢,为建设方志强省添砖加瓦。

李亚雄表示,《江苏名镇志·孟河镇志》编纂工作要采用倒排计划方式紧抓各项进程;照片要有精品意识,主动做好各项事宜的对接和持续推进;及时反馈推进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做好沟通交流、措施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