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省志办动态

2022年度全省地方综合年鉴 质量评审复评工作圆满完成

2022-06-21    

daaf208c-5c46-4381-82ec-d5c296a2c369.png

6月13日至17日,2022年全省地方综合年鉴质量评审复评会在南京举行。七位评审专家分设区市、市辖区和县(市)三组,就上报的40部参评年鉴进行了全面复评。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牟国义到会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评审工作以《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为指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力求彰显年鉴的时代特征、地域特色、年度特点,更加强调篇目的结构逻辑科学,更加追求记述内容的创新,更加注重敏感信息的政治站位。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这是省地方志办公室连续第九年组织开展全省地方综合年鉴质量评定工作,全省年鉴编纂创新理念已形成共识,参评综合年鉴质量逐年得到提升,框架设置更加科学,内容更加规范丰富,装帧设计更加精美,可读性、价值性跃上新台阶。

今年评审工作自5月开始,参评范围为全省108部地方综合年鉴。初评工作由各设区市地方志工作机构组织实施,根据评审结果择优向省地方志办公室推荐40部年鉴。获评2021年度“中国精品年鉴”“江苏精品年鉴”的单位,不占用各设区市推荐名额。下一步,省地方志办公室将认真梳理评审专家的意见建议,对优秀篇目、精品条目进行汇编,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归类,以此作为今后年鉴业务培训的基础资料,以鲜活的例子有针对性地做好全省年鉴质量提档升级工程,达到评一次,进一步,评一部,带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