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省志办动态

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江苏省重点史志作品出版资助项目评审会

2022-06-17    

2022年6月17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江苏省重点史志作品出版资助项目评审会,邀请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玉,凤凰出版社社长倪培翔,省社科院历史所所长、研究员叶扬兵等对2022年度江苏省重点史志作品出版资助申报项目进行评审。与会专家从文化价值、历史价值、社会效益、编纂可行性等方面对申报项目进行了认真评审,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省地方志办公室自2022年起实施“江苏省重点史志作品编纂出版资助计划”,资助一批以江苏重大地理、历史、文化标识为记述主体,深入阐发、提炼和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精神标识的优秀史志作品。5月5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印发了《江苏省重点史志作品编纂出版资助计划实施方案(暂行)》,启动2022年度的项目申报工作。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踊跃申报,申报项目呈现出数量多、类型全、内容广的特点,共收到申报材料56份,其中资助项目43项、培育项目13项;类型包括特色专题志书、地情书、旧志整理、口述史、党史等;内容上涵盖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环境等多方面内容。

下一步,省地方志办公室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结合工作实际,确定资助、培育项目名单,加强业务指导,努力打造一批高显示度的江苏文化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