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省志办动态

《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志》(审核验收稿)评议会召开

2022-06-17    

79479bf2-3fa5-4d41-b284-0a9fafa7ff95.png

05309dd6-6c60-4511-b6a7-9ddce8b0f8aa.png

6月16日,为推动《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志》质量精益求精,省地方志办公室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志》(审核验收稿)评议会。参加评议会的有江苏省首批援疆干部总召集人、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原书记丁大卫,江苏省第四批援疆干部总领队、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俞明,江苏省第九批援伊前方指挥部总指挥、盐城市政协副主席潘道津和部分援疆干部代表,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以及《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志》协纂等。

陈华首先汇报《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志》的编纂工作情况。丁大卫、俞明、潘道津等同志作为援疆工作的亲历者、推动者,会前认真阅读志稿,查阅以往工作笔记,征询同批次援疆干部意见,结合志书记载和自身经历,深情回顾了江苏援疆历程、动人瞬间和感人故事,重点围绕民生援助、产业援助、智力援助等方面介绍了江苏援疆工作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重要成就,大家一致对《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志》志稿质量和价值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志书站位高远、内容翔实、感情真挚、主体突出,能够全面反映党的治疆方略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能够准确记载江苏对口援疆的光辉历程、丰硕成果、经验做法,具有很高的存史、资政价值,具有标杆性、创新性意义,对省地方志办公室的主动作为和编写组的辛苦付出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大家对志稿下一步修改提出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左健伟充分赞扬江苏援疆干部的无私奉献精神,指出记录这段历史是地方志义不容辞的责任,《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志》要在内容质量上坚持高标准编纂,结合大家提出的建议,做好志书的后续完善工作,编写成为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特色志书。左健伟指出,要加大《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志》后续出版宣传推广工作,通过以省政府名义召开新闻发布会、做好向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赠阅、加强“援疆故事”征集整理和口述采访工作等方式,在讲述援疆故事,宣传和弘扬援疆精神方面要发挥更大方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