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省志办动态

省志办主任左健伟一行到海安调研史志馆建设工作

2022-05-19    

5月15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党组成员、副主任、江苏方志馆馆长陈华等一行4人到海安调研史志馆建设工作。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姜荣芳、副主任陈红,海安市副市长安谱昌,海安史志工委主任杨斌等陪同调研。


3417a281-d81f-4e9c-aef0-877a4a0023a6.jpg


左健伟一行先后前往魏建功纪念馆、海安城市规划展览馆进行现场调研,深入了解基层史志场馆建设利用情况。位于海安市西场镇的魏建功纪念馆以“天行健”为展览主题,系统展示了《新华字典》“之父”魏建功求学、执教、学术研究等生平经历,以及其在音韵研究、普通话推广、古典文献学科创建、汉字简化等方面的突出贡献。海安城市规划展览馆以“枢纽海安·科创新城”为主题,以城市过去、现在和未来为主线,集中展示海安城市规划建设的发展历程。


左健伟一行对海安史志馆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南通市及海安市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注重深入挖掘地方传统文化,建设名人乡贤馆,突出地域性、知识性和服务性,在进行爱国爱家乡教育、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方志文化需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史志工作助力服务乡村文化振兴的有力实践。


85fddece-eb42-4698-b3a3-c1b0cf1c2e29.jpg


调研期间,一行人还对南通史志馆联盟建设、方志大讲堂、镇村志编纂全覆盖工程等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和部署。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