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省志办动态

省侨联召开《江苏华侨华人史》修订研讨会

2022-03-01    

2月25日,省侨联召开《江苏华侨华人史》(初稿)修订研讨会。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艾卉,省侨联二级巡视员李发勇,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云云,南京工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副教授薛莉清,《江苏华侨华人史》课题组部分成员以及省侨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等17人参加会议。


f10de6d3-ee71-4eb5-90d0-cc737259d7b7.jpg


《江苏华侨华人史》是由江苏省侨联申报的中国侨联2020年立项课题。立项近两年以来,课题组负责人、江苏师范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张秋生领衔的研究团队,克服疫情多发、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困难,对江苏13个设区市,近30个县(区、市),镇及诸多侨企、新老归侨代表进行了细致的调研座谈,对大量侨史文献、档案、地方志和口述史等资料作了认真收集、梳理与整理,并与世界五大洲多个江苏商会、同乡会和侨领建立了较为广泛的联系,在此基础上,经多次研讨修改,完成了目前近40万字的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