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省志办动态

省志办副主任陈华一行赴徐州调研史志馆联盟建设等工作

2022-02-26    

2月17—18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省方志馆负责人沈萌溦一行赴徐州调研史志馆联盟组建与方志馆建设情况。徐州市史志办公室主任孙云静、副主任邢艳玲陪同调研。


8be37734-3470-4498-a615-84991d2fbc89.png


省志办一行实地调研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徐州市博物馆、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马庄村史馆、潘楼村史馆等场馆,并与徐州市贾汪区、铜山区等地有关领导和地方志机构负责人就史志馆联盟建设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孙云静表示,市史志办作为承上启下的一环,有责任有义务将史志馆联盟组建工作做实、做细,推动史志文化真正走入社会、走进群众。下一步,市史志办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志办相关要求,依托“江苏省史志馆联盟”的影响力和政策机遇,继续创新方志传播和服务形式,全力推动史志工作融合发展,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史志工作新局面。


陈华在调研中指出,史志馆作为中华文化传承与宣传的一个重要载体,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十分必要。《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中对组建江苏省史志馆联盟提出了要求,村史馆是史志馆联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保存乡愁记忆、弘扬新时代文明精神、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使命。各级地方志机构要秉承围绕中心、服务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地方志系统的职能作用,密切联系镇村史馆,为乡村振兴,乡村文化建设作出史志人应有的贡献。



                  (江苏省方志馆  徐州市史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