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省志办动态

省地方志办公室赴省有关部门单位调研史志编纂工作

2022-02-26    

2月22~24日,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带队先后赴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省级单位,就“十四五”期间史志编纂工作进行调研。调研交流中,左健伟主任介绍了《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的主要任务以及省地方志办公室近期史志工作的创新举措、特色产品及亮点项目,并结合各单位的需求,提出了做好部门史志编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e9ba566-ce87-4572-8f95-01b8d7599a99.jpg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钧表示,将在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继续做好新一轮省志编纂相关工作,并在突出展示乡村建设及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工作成就上,进行专项特色志书的编纂尝试。


994d453e-c723-4753-a763-6585852328a3.jpg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李锋介绍了省工信厅的史志工作情况,希望能够在三轮试点中优先开展新中国江苏工业史的编纂,双方还就工业史志馆建设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83f81d1c-7498-4825-91ef-19744208f415.jpg


江苏省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章朝阳介绍了这些年江苏盐业集团开拓创新情况,表示盐业集团将申请作为新一轮江苏省志编纂试点单位,提前筹划新一轮《盐业志》的编纂工作。双方还就江苏盐文化研究推广、盐文化史志馆的合作方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