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省志办动态

2021年政务信息大幅增长!省志办通报来了

2022-01-30    

2022年1月27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印发《关于2021年度全省地方志系统政务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


通报指出,2021年全省地方志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扣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省地方志办公室各项安排部署,积极做好政务信息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宣传工作、沟通情况、交流经验、服务决策、推动发展的作用。一年来,全省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共报送信息1004条,较2020年增长近40%;采用715条,较2020年增长近60%。其中,南京、无锡、苏州全市报送总量超过百篇。南京、无锡、常州、苏州、淮安、盐城、镇江、泰州、宿迁实现市本级及所辖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信息报送全覆盖。


信息报送和采用量的大幅增长,充分反映了2021年全省地方志系统主动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使命,以高质量的地方志工作服务省委和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取得的新成绩,也充分展示了全省地方志系统干事创业、踔厉奋发的“精气神”。


通报要求,全省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进一步提高认识、对标找差,加强领导、强化举措,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及时、优质、高效报送各类信息,全方位展示江苏地方志的精神风貌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最新成果,为进一步开创全省地方志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报对2021年度全省地方志系统政务信息报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2022年1月28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印发《关于2021年度全省方志文化宣传情况的通报》。


通报指出,2021年全省地方志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历史的眼光、方志的视角,加大方志文化宣传力度,“四史”宣传教育、政务新媒体、方志大讲堂、期刊杂志、方志文化“六进”活动等取得新进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等方面发挥了地方志的独特作用。


在全省地方志系统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方志江苏”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1016篇,超过2020年近30%,其中原创文章342 篇,70余篇文章被新华社、《新华日报》等媒体转载,连续三次被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清博指数一直保持全国地方志系统省级第一名。


各市、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共向省地方志办公室报送地情文章486篇。南京、南通、苏州、宿迁等市地方志工作机构在提升本级政务新媒体的同时,踊跃向“方志江苏”供稿,提升了“方志江苏”地情文章的整体质量和品牌影响力,日益成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讲好江苏故事的重要平台。


通报要求,全省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深入开展省情地情研究,策划更多有特色、接地气的专题栏目,推出更多富有时代价值和时代担当的史志作品,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方志文化需求,为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方志贡献。


通报对2021年度全省方志文化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