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志办动态 >>> 党建动态

省地方志办公室省志处党支部:共学共建 增强文化自信 推进文化惠民

2022-11-26    

11月22日,为贯彻落实省级机关工委争创“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活动要求,更好地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列入2022—2023年度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重点培育党支部的群众杂志社总编办党支部、省地方志办公室省志指导处党支部、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党支部举行共学共建协议签订仪式,三个支部所在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及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签订仪式,这是三个共学共建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具体举措。


签订仪式上,群众杂志社总编办党支部书记丁和平介绍了共建情况;三家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分别讲话,对共学共建活动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三个支部书记签署了共学共建协议书。签订仪式后,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卫进行了题为“文化润村与共同富裕”的辅导讲座。


共学共建活动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助力文化强省建设”为目标,围绕“讲好江苏故事,增强文化自信,推进文化惠民”主题,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建工作互动、业务工作互融,实现提升支部建设能力、提升业务工作绩效、提升文化惠民水平的共建成果。下一步,3个共学共建支部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编纂、研究、宣传同向发力,打通文化研究成果或产品推广全链条。挖掘江苏文化资源,努力讲好江苏故事,扩大江苏影响力,增强文化自信。聚焦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推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作品,让文化惠民传递更多民生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