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志办动态 >>> 党建动态

“168党建联盟”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报告会

2022-08-15    


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为深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教育工作,8月10日上午,“168党建联盟”开展了政治理论联学活动,邀请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刘德海同志,为联盟成员单位进行专题授课辅导。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15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54ca06cc-cf3e-45b4-a64a-553b2b96f88d.png

刘德海从“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去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站位去学习领悟”“深化理性思考去学习领悟”“带着实践观点去学习领悟”“以胸怀天下的视野去学习领悟”“带着方法论去学习领悟”等六个方面,对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做了全面系统、生动精彩的辅导授课。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悟蕴含其中的时代意义、思想内涵、科学方法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忠实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b5460e6f-a498-4410-b26e-7db1d21cbad0.png

今年以来,党建联盟始终紧跟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任务部署,持续开展政治理论联学活动,先后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专题报告会、第六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开幕式暨168党建联盟专场活动、“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报告会,联盟党建质量得到新提升。下一步,党建联盟还将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联学”聚合力,以“联建”增活力,助力各成员单位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当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