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志办动态 >>> 党建动态

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集中学习

2022-08-08    

dafb300a-a3e1-42bc-b809-c083d72fadb3.png

8月1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传达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并重温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习会由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会并进行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必须坚定自觉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管头脑、管根本、管总的,具有根本性、系统性、方向性和战略性的特征,贯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必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政治素养、理论素养、业务素养,不断扩大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覆盖面,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增强全办各级党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反对在落实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问题,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形成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细化责任落实措施,确保意识形态领域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一个长期的、渐进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过程,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全面从严治党是持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免疫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把从严治党的政治承诺转化为具体的制度和行动,永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