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志办动态 >>> 党建动态

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集中学习

2022-07-22    

7月18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从严治党的相关论述以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传达了《关于开展省级机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专项督导的通知》,并重温了《省级机关党员意识形态“十不”提醒》。学习会由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会并进行讨论交流。

174e7f92-0c78-4761-b236-5544d68678f0.png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决定着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的性质,决定着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这一根本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任何时候都不能旁落。始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会议强调,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是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必然要求。必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人心,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省志办作为一个记录历史、传承文明的文化单位,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站位。全办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好“两个维护”;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书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