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志办动态 >>> 党建动态

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七次集中学习

2022-07-15    

7月11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吴政隆书记在全省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江苏省级机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领导责任实施办法(试行)》等党内法规条例。学习会由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会并进行讨论交流。

4ff39f3d-7d9b-4022-8470-12b47274ebc1.png

会议指出,一个国家作为一个整体,最大的危害就是分离。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以来的繁荣昌盛,得益于这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这百年来,中国人民不屈的斗争精神。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香港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作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科学地回答了中央关于香港工作中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港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推动“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行稳致远的科学指南。我们要知所从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往无前。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法治篇”,为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高举思想旗帜,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的领导,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守法治为民,坚持统筹推进,努力把学习成效更好转化为推动地方志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加强党内各项法规制度的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对法规制度“敬”起来、“热”起来、学起来,深刻了解党内法规制度制定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敬畏制度、熟悉制度,做到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紧密联系实际,明确落实责任,坚持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贯彻执行制度。对制度执行不力、落实不好、问题突出的,要敢于亮黄牌、掏红牌。要善于发挥广大党员的党内监督作用、人民群众的社会监督作用,确保制度严格得到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