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志办动态 >>> 党建动态

旗帜尽显担当 “168党建联盟”协助驻地社区疫情防控

2022-03-26    

3月中旬以来,南京部分城区疫情出现反弹,建邺路168号机关大院所处的朝天宫街道成为此次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168党建联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会议精神有关要求,充分展现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的大局意识,积极协助驻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尽显责任担当。


ad65e1f5-33a0-44b6-86ca-a6caf2f845c2.jpg


省妇联、省地方志作为“168党建联盟”的牵头单位,此次疫情发展初期就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及时与驻地朝天宫街道保持热线联系。得知驻地社区成为重点区域后,各成员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党员干部主动报名、踊跃参与,根据需求组建了8个、10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分3个班次轮换,无缝对接,积极支援驻地社区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党旗飘扬在一线的具体行动,把党建联盟成立两年多来,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党史共学、实事共办、发展共谋”的长效机制继续推向深入,再一次在关键时刻展现了“168党建联盟”对接一线、服务基层的宗旨。


省妇联的同志们尽心尽责,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医保局的同志不仅坚持全员在岗,还依然派出志愿者服务队,为一线防疫提供更为专业的队伍。社科联、社科院、工商联、群众杂志社和党的生活杂志社的同志们,风雨无阻、尽显省级机关的良好作风。省方志办成立的志愿者服务中,不少党员干部克服了孩子没人照顾、自身生病刚刚痊愈等实际困难,主动请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自朝天宫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在“168党建联盟”的共同协助下,已完成了第9轮全员检测。参与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志,接受了风吹日晒、气候无常的洗礼,尽显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


614066e7-41af-4c15-950a-61dd34bd52be.jpg


3月24日,省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亲临一线看望志愿者服务人员,指出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体现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担当,越是需要的时候越是要展现省级机关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在指导志愿者队伍认真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着重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要做到防疫和个人防护两不误,确保圆满完成此次疫情防控任务。


所有参加志愿者服务的队伍纷纷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党旗的号召引领下,一定可以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取得此次疫情阻击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