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志办动态 >>> 党建动态

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暨先进经验交流会

2022-02-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弘扬“方志人”的“爱岗敬业、敢于创新,一丝不苟、严谨务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营造“学先进、争先进”深厚氛围,2022年2月25日,省地方志办公室以“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开新局”为主题,召开作风建设暨先进经验交流会。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2021年度先进个人代表作了经验交流,会议由二级巡视员许善军主持。


f917a8a2-cd8e-470a-8e8a-16bc6ddd0efb.png


会上首先宣读了2021年度先进个人表彰名单。随后14位先进个人结合本职工作,分别从对工作的认识、工作习惯和心态、团队协作、工作方式方法等角度与大家真诚分享了各自经验和成长感悟,并表示将继续发挥先进带头作用,再接再厉,努力工作,再创佳绩。


6c2c2072-7815-44c0-b54d-4edc15386bd4.png


经验交流结束后,左健伟就围绕“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方志人”作了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先进个人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对地方志工作作出的贡献,并提出5点希望:一要做讲政治、守纪律的新时代方志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二要做格局大、视野宽的新时代方志人。牢记国之大者,在国家层面上为国家战略提供方志支撑,为党和政府的工作提供方志智慧。践行群众路线,把地方志作为一项开放的社会工程,努力向文化的使者转型,推动地方志事业发展。善于总结经验,从已有的创新实践和成功经验中把握时代性、规律性、创造性。三要做勤学习、会思考的新时代方志人。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坚持学习与思考的统一,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增强业务能力,成为各个领域的“行家里手”。四要做有追求、能创新的新时代方志人。要有问题意识,用新思维、新方式、新形态、新产品,打造更多江苏标志性方志文化成果。要有目标追求,对标最高最好最优,自加压力,追求卓越。要有工作激情,将其作为一种事业来对待。五要做重团结、善作为的新时代方志人。要团结协作,正气足则事业兴,团结紧则基础牢。要以诚待人,真正形成干事创业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克服困难,竭尽全力解决问题。


许善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支部要认真落实党组要求,各位同志要积极主动学习,砥砺前行、团结合作、共同进步,努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