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志办动态 >>> 党建动态

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开展2021年度述职述廉

2022-01-22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年度工作计划,1月21日上午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并开展2021年度处室(社、馆)述职述廉。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对省地方志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各部门及项目负责人对2021年度的工作开展了述职述廉,会议由二级巡视员许善军主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小组和省政府办公厅有关同志参会。


9a03aae7-9426-4816-a48a-b42ea6741ff4.jpg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方志特色,创新谋划,系统推进,把党史学习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与做好当前工作、推动“十四五”发展有机结合,14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全部完成,在全国首创的“江苏方志大讲堂”、全媒体名镇名村志、地方志基础知识网络培训等为民办实事品牌项目也得到社会各界欢迎和充分肯定。党员干部进一步夯实了思想之基,铸就了信仰之魂,厚植了党性之根,强化了为民之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江苏方志工作进一步焕发了生机活力。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在给吴政隆书记的感谢信中,赞扬江苏方志工作“取得新成果,攀登新高峰,为全国地方志工作树立新标杆”。模范机关创建取得明显成效,省地方志办公室还被国家4部委联合评为“节约型机关”,年鉴处党支部获省“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先锋队”称号等,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贡献出方志力量。


0484f6cb-1e26-4f08-9353-2510305de11c.jpg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部署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认真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落实《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为抓手,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不断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多、更优秀的方志文化产品,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0226469-b998-4b90-802b-13b61eb8fd79.jpg


2021年度述职廉工作会议上,10名处室(社、馆)和专项工作负责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年度工作任务,对照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总结,并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新年度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