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志办动态 >>> 党建动态

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扩大)

2022-01-15    

1月10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扩大),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观看了党史教育片《百炼成钢》。学习会由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会并进行讨论交流。


e7d0940e-e297-4a22-b69d-f0b10b8220b6.jpg


图片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会议主题,带头交流思想,带头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是对各级党委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的有力指导,对于引领全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要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执着的政治信念、最坚定的政治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党建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政治使命,作为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要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更高质量推动“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建强党在基层的“神经末梢”。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认真组织好省志办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切实进行谈心交流,仔细查摆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5个重点方面进行实事求是的对照检查。


学习会上,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代表分别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谈体会、话发展,一致表示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