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志办动态 >>> 方志园地

省志办组织“学非遗 庆三八”活动

2022-03-12    

春上柳枝风景秀,人面桃花相映红。3月8日下午,省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工会组织全办女职工开展非遗手工体验活动,共同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请来了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绳结代表性传承人蒋妍侠老师,她不仅给大家讲授了绳结的历史发展和演变,还让大家自己动手体验了这一古老非遗的神奇魅力。


283e5007-9f99-41bb-92d2-7857d77f692b.jpg


省志办女职工上阵握笔能著志作鉴,一展才女英姿,下阵手巧心灵,十指翻飞,尽显女性温柔,在蒋妍侠老师细致耐心的指导下,一顶顶点缀着女同胞们亲手编织绳结花朵的帽子争奇斗艳飞跃在每位的秀丽发梢,一张张满怀成功喜悦的笑容,尽展半边天的飒爽。


356e1c34-50e7-4a86-ae06-3beff28eb6bd.jpg


通过此次活动,既陶冶了性情,又增长了知识,既充实了身心,又增强了凝聚力,体现了志办对女职工的关心与爱护,让女职工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